北赤木

糖罐子🍬

【勋兴】短篇一发完

短小预警

勋兴微灿白

情感流露真的是不会写各位将就着看qwq

预测

01

人们都说 天气是不可预测的

02

明明提前看了天气预报 明明说不会下雨 明明出门前还阳光明媚

“图书馆将要闭馆,请留在馆内的学生尽快离开。图书馆将要闭馆....”

我这是倒了什么霉....坐在图书馆坐角落里的张艺兴看着窗外这么想着,瓢泼大雨像从天而降的真丝窗帘,一下子让整个世界都变得模糊起来,就连图书馆对面的建筑上“一号教学楼”这几个字也看不真切,只能隐隐约约辨认出“一”这个序号。看了一眼身边已经没电关机的手机,张艺兴任命的把复习资料一股脑塞进黑色双肩包里,拎起包慢悠悠的晃荡,好像觉得再过几秒钟,再走得慢一点耗一点时间,这雨就会停似的,晃悠着到了大门口,本来想闭馆之后还能在门口停留一会儿等雨小一点再出去,却在与前台的老师的对视中捕捉到了她眼神中的“送客”,张艺兴只好转过头,无奈雨还是一点都没有停下的意思,反而比之前大了几分,现在也只能牺牲自己来拯救包里的复习资料了...

“艺兴学长——”

雨里出现了一个不算健壮的身影,踩着水花啪嗒啪嗒的跑了过来,举着一把几乎在暴雨下没有任何用处的伞,随着跑动歪歪扭扭,手里还举着什么东西。虽然隔着瀑布一样的大雨,大老远看着这太平洋宽肩和小细腰,再配上少年特有的年糕音,这不是吴世勋还能是谁?

看着已经被淋湿了半边身子的学弟从远处跑到自己面前,张艺兴赶紧放下手里的书包,接过学弟塞给自己的伞,抬头不经意就带了些关切“不是说在宿舍复习吗?怎么过来了?”

“我看窗外雨下的那么大,知道哥这么笨一定没带伞,就跑来接你了”想了想又加了一句“本来就是去便利店买吃的顺路,而且万一哥生病了还不是要我来照顾”

“真的是要谢谢世勋了,还以为今天要是湿透了呢”

03

又是一张好人卡,吴世勋在心里撇了撇嘴,这能算什么呢?

张艺兴在学校里是出了名的温柔礼貌,恰到好处的微笑和温和的语气让他格外受欢迎

不会拒人于千里之外,不会太过于自来熟

可他对谁都是一个样子,绅士,礼貌,不发火,不失控

就算被人恶作剧也只是把酒窝笑得更深,说着“没关系的,不用在意”

只有平时玩的好的几个朋友才能让他在言语和动作间显出一些亲密来

04

怎么说呢 就像是从天庭下来的小仙 不食人间烟火一样

05

大一的吴世勋在新生报到那一天就遇见了大三的张艺兴

阳光温柔 空气清新

穿着白衬衫挽起袖子的学长温柔地笑出一左一右两个酒窝,用好看的手帮自己提箱子,在宿舍门前露出有些惊讶的表情----当然,仍是礼貌温柔甚至好像是为了让吴世勋知道他内心的想法才故意露出表情那样的惊讶----

“你居然就住我隔壁诶”

06

第一次见就收获了这样的笑容和主动的示好,吴世勋受宠若惊,当时就有些飘飘然,认为自己一定是特殊的那一个,还认认真真勤勤恳恳思考了一个星期的原因,是因为自己长得帅?声音好听?还是气质好?

可一个星期后吴世勋就彻底没那个自信了,这哥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

对那个整天散发着欠揍的气息的红毛发小朴灿烈

对那个除了吃饭睡觉跳舞没什么别的兴趣爱好了的金钟仁

对那个无时无刻不在当自己的助攻献出良计但无一成功的那个大眼睛嘟暻秀

哦,除了一个叫边伯贤的

好像是张艺兴的室友来着,那小子和艺兴学长关系特别好,据说还是什么亲密度120%,整天就知道粘着张艺兴,撒娇卖萌打滚使出浑身解数,一下子就成了张艺兴那为数不多的几个亲密朋友之一

07

一提到边伯贤吴世勋就来气

每次想和艺兴学长创造个二人世界好拉近关系的时候旁边就一定会跟着一个黑色的蘑菇头

哦对了这几天黑蘑菇头好像去挑染了,搞得跟个草莓一样

整天艺兴哥来艺兴哥去,搞得自己都没办法和张艺兴增进感情,过了1个月最大的进展就是吴世勋打趣他时能稍微绽放出比平常要开朗一些的笑容然后害羞的低头,其他时候还是像最开始一样,礼貌的酒窝和善解人意的好人卡

这算什么嘛,是自己不帅气了吗?还是自己撒娇撒的不够厉害?明明都打听过张艺兴是个颜控弟控的,怎么从头到尾一点用都没有?——来自吴·甚至开始怀疑人生·世勋的哭诉

08

这天正好是国庆放假的第一天,金钟仁好像是因为嫌弃宿舍的床不舒服回家睡觉去了,和金钟仁一个宿舍的嘟暻秀去南极做志愿者研究企鹅——鬼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喜欢企鹅,朴灿烈这家伙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边伯贤混在了一起,找了几个狐朋狗友去了海边

吴小同学心里就这么打起了小算盘:和自己一个宿舍的朴灿烈不在,和张艺兴一个宿舍的边伯贤不在,那长达7天的二人世界岂不是超级棒棒?

“咚咚咚”

小算盘还没打完,就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本来美滋滋的吴世勋心里突然一慌,生怕小算盘落空,有些怕怕的打开门

可千万别是朴灿烈临时起意又回宿舍了,也别是金钟仁觉得家里的床也睡得不舒服偏要来自己宿舍补觉,那小子睡起觉来能赖在这赖整个国庆,赶都赶不走

——可门外却站着自己心心念念的酒窝学长

“艺兴哥!怎么啦?”吴小同学用尽自己毕生所学发出了像忠犬小奶狗一样的年糕音

“我听白白说灿烈和他出去玩了,就想着你也肯定是一个人在宿舍里,来跟你说一声,”

这个国庆假期只有我们两个所以我们可以两个人住在一起?!

“我就在旁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可以来找我”

09



吴小奶狗很伤心,但吴小奶狗不说

10

从图书馆回来后,吴世勋因为嘴硬随便编来来接张艺兴的借口竟然成真了

但不是张艺兴发烧需要吴世勋照顾,倒是我们的吴小同学回到宿舍之后,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房间里就自己一个人凄神寒骨悄怆幽邃孤单寂寞冷,还是因为真的被雨淋湿了半边身子

总之吴世勋刚一坐到床上就感觉不对劲,脑袋晕晕乎乎的,身体发软四肢酸痛,一摸头顶,其实还好,量了个体温,37.6

啧,才这点小烧

不对

我已经发烧了诶

为了接艺兴哥发烧了!



“诶呦———头好痛啊———”才不是因为知道宿舍墙壁不太隔音所以喊这么大声的

11

“咚咚咚”

吴世勋装作焉了吧唧的去开门

“怎么回事?怎么还生病了呢?”

吴世勋继续焉了吧唧的往张艺兴身上靠“还不是去接你的时候跑太急淋到雨了”

被一只大型狼狗扑了个满怀,张艺兴只能用手虚抱着,把他扶到床边坐下“诶呦喂真的是太对不起了,来快点我给你量个体温,万一发高烧要去医院的”

【大型狼狗点了点头并且乖顺的对您张开了嘴巴】

量体温需要五分钟,气氛变得有些不对劲了起来,吴世勋觉得张艺兴看样子是不打算主动开口说话了,而现在,不正是自己希望了许久的二人世界?

12

“艺兴哥……我有话想对你说….”吴世勋嘴里叼着温度计含糊不清的说

“嗯?怎么啦?”

“其实在开学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你了”

我就对你一见钟情了

“你人很温柔,很有礼貌,也很好看,而且特别可靠的样子,所以我当时就决定,一定要和你做很好的朋友”

想要和你在一起

“可是后来我发现,你对所有人都是一样的,温柔礼貌,就好像没有自己的感情没有自己的想法一样,就算是很不受欢迎的人,你对他们也是一样的好。可能对于艺兴哥来说,我也只是所有人当中的一个吧,和你的交集在你心里,或许跟本不算什么,但是在我心里,却都是让我很开心,让我难以忘记的回忆”

“世勋,我…..”

“伯贤哥和你的关系特别好,我很羡慕他,说不清是为什么,但就是很羡慕很羡慕。”

因为我喜欢你呀

“艺兴哥,刚刚你看到我生病,好像很着急,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愧疚,我也不知道你的关心是不是只是出于礼貌,但是,我很开心”

真的 很开心

“所以,有没有一点点的可能,艺兴哥,你也可以把我,就像伯贤哥那样,把我变成你心中特殊的那一个呢?”

13

“不能”

“因为,”

“吴世勋,”

“我喜欢你”

14

通过被打开的宿舍门看到朴灿烈正搂着边伯贤的吴世勋内心是百花齐放的

自己养了这么多年的金毛终于嫁出去了

打开宿舍门时候看到张艺兴正靠在吴世勋身上的边伯贤内心是崩溃的

我的艺兴哥怎么就跟了个小白眼狼了!

“这7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自幸灾乐祸的吴世勋和歇斯底里的边伯贤

15

人们都说 天气是不可预测的

爱情也是一样

END

我的天感情流露是什么鬼啦!完全不会写啊喂!

评论(5)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