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赤木

糖罐子🍬

自杀专卖店【中】

自杀专卖店

起风了,要努力活下去吗?不,无须如此

04

“........?”

“对,就是这儿”

“你是说.....张艺兴来过这里?”

“等我反应过来眼前的店名有些奇怪想要阻止时,张艺兴已经推开了店门,我连忙在他身后撑住厚重的木门,店门口的风铃随着木门的打开而摇摆,却安静极了,两个有些生锈的小铃铛在碰撞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我好像什么也听不到了。店主是一个留着一点点胡渣的老爷爷,头发已经白了但是身体很硬朗结实的样子,眉眼中透着英气,能看出店主年轻时一定也是有几分气质的,他张了张嘴,我猜他一定是说了什么,张艺兴当时就愣住了,很惊讶的样子,微微张着嘴,变的有些激动,我看口型好像是'....为什么....知道....'之类的。之后他们交谈的内容,我完全没办法通过口型了解,心急的只好一下子撞开门冲了出去,世界又恢复原本喧嚣的样子,店里的昏暗和店外阳光的刺眼让我微微慌了神,我突然有种很不好的预感,一种要失去什么的预感,等我回头向店里看去时——只有店主一人——他在对我笑”

“是....上一任店主?”

“我不清楚,反正不是你就对了”

“不过还真奇怪,我接管这店一个月了,一个客人也没有,也没见过前店主来关心过,这也走的太潇洒了吧,直接就把这个烂摊子扔给我,就连合同都没有签,当初我答应接管这个店的时候还是在短信里说的,现在想想....我好像从来没见过上一任店主呢”

“那天之后,张艺兴就不见了。”

“不见了,不是我找不到他了,而是全世界都找不到他了,他就好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不,不对,他就好像是....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没有人因为他的突然失踪而感到奇怪,连张艺兴最好的朋友边伯贤也像没事人一样,我不知道他们是在用平静来掩饰悲伤,还是真的没有意识到张艺兴的消失——我也没法开口问他们,所有人都好像看不到我一样无视我的话,在搜索引擎上打出他的名字,出来的结果只是几个同名的普通人,按道理说,即使他们在张艺兴失踪一天后就完全忘记了这个几乎家喻户晓的名字,那么曾经他的名字在杂志上,报纸上出现过,这一定不会错的,我试图去翻以前有过他名字的那些报纸,但是无济于事,那些报纸上所有的内容都变了,变的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甚至开始怀疑其实张艺兴只是我自己的一个幻觉,他根本就不是个真实的人,可接下来发生的事让我觉得我自己,也不是真真实实存在的”

“我开始接触不到任何人,任何有生命的东西,我的手指总会在触碰他们时变的透明,然后像鬼一样穿过他们的身体。我仿佛也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所有人都无视我的存在,可能——我根本就不存在”

“我不是人,我是鬼,但我还没有死,我从来没死过,我只是在前一天的熬夜后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按掉闹钟,我就变成了鬼”

“张艺兴消失后,我独自一人在城市里游荡了很久,我走过了我和张艺兴曾经一起走过的每一个地方,偷偷混进电影院去免费看我们期待了很久的电影,趁朴灿烈练舞的时候挡在他面前做鬼脸——这是我唯一的娱乐方式了,我可能真的已经死了吧,我不会饿,不会困,感受不到疼痛,就算我躺在大街上挺尸任车轮碾过我的身体,我也只是在一片黑暗中原地醒来,太阳光直直的照进我的眼睛”

“这样像死亡一样的活着,我忍受不了”

“但我知道有一个地方可以解救我”

“因为我清楚的记得,即使我对所有人来说是一个透明的存在,他也一定知道我,真真实实的活在这个世上”

05

我是金俊勉,现在在Deceit Street104号经营一家亏本亏得很厉害的自杀专卖店

从我接管这家店开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因为没有人会在繁华的商业街来找死

但是昨天我见到了一个奇怪的客人

其实也不能算见到 因为我根本看不见他

他叫吴世勋

他的到来和他告诉我的一切让我的人生观出现了一些变化

我以为他走了之后这件事就会这么过去可能几年后这只会变成我做的一场梦

可事实证明我低估了这场梦

因为在我经营自杀专卖店的第一个月零二天,我迎来了我的第二个客人

他的名字叫张艺兴

吴世勋离开的第二天早上,我刚把门外营业中的牌子翻过来,拍掉手上因为开门关门而粘上的灰尘走到柜台后,清洗昨天喝剩下没洗的咖啡杯。

门口的风铃就是这时响起的

“欢迎光临自杀专卖店,请问需要来点什么?”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我转过身前先做了点心理准备甚至想去里间拿一件外套以防被吓到冒冷汗,顺便事先礼貌的问了一句话看看门口会不会又响起吴世勋那个冷酷中带了点奶的声音

“您好?”我以慢镜头般的速度转过去,一是为了装个逼,二是真的怕吴世勋再次光临又要闹的我人生观崩塌

门口果然又没有人

06

“吴世勋是意外身亡的”

张艺兴的声音很好听,像是把初春的樱花和在日本很流行的弹珠汽水混合在一起,给人一种清甜的感觉

“那天我向往常一样在起床后给世勋打电话,可是没有人接,我依稀记得他有跟我说过他那天一大早就有舞蹈课,还跟我抱怨了好久公司对练习生的摧残,所以也没多想,觉得他应该是在上课手机关机了。我作曲的时候一般都是把手机静音扔的很远,闭关一整天都不出门,有的时候灵感一下子涌来可能还会熬夜,那天我正好在自己的工作室里作曲,所以到了很晚才在去洗澡前看了一下手机——吴世勋没有给我发晚安,代替他信息的是一条新闻——HL公司门口发生车祸,司机疑似酒驾,HL公司练习生意外身亡”

“练习生而已,不会是世勋的,不会那么巧的——我这样对自己说,穿上外套就奔出了工作室,打车去了公司。半夜三更的,当时我脚上还穿着拖鞋,头发很乱,急得快疯了,看到一辆出租车就不怕死一般的用身体去拦,少有的几个路人可能都认为我是个神经病吧,都绕着我走,现在想想也是,哪个正常人会在大晚上的发疯呀。到了公司以后我摸黑跑上楼梯,猛敲吴世勋的宿舍门,祈祷着他不要有事,可是门打开的那一瞬间我看到的却只有红了眼眶的朴灿烈”

“我整个人都崩溃了,只知道没日没夜的哭,连工作也顾不上,仿佛要等到最后哭到流不出眼泪后才罢休似的,我把自己一个人关在房间里,拉上窗帘,谁都不想见什么也不想做,身边也不知道还有谁可以依赖,可以倾诉,没有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在表面上,我们只是普通的同事关系,而且吴世勋没有出道,所以按理来说,我和他最多最多也只是见过几面的朋友,在公众面前,不管怎么样我都不能表现出过分悲伤——媒体的猜测和公众的质疑一定会让那时的我彻底失去对生活的希望,而他们的确这么做了”

张艺兴说到这里,声音已经带了些许哽咽,我看不到他的样子,可我知道如果我能,他现在一定是红了眼眶的

“有人——我最终也没能知道他是谁——把我和世勋的照片发到了网上,世勋笑着吻我的手,弯着月牙眼要我喂他喝巧克力奶茶,冬天时把我们两个牵在一起的手放在他自己的大衣口袋里,在结束一天的练习之后把整个身子靠在我身上,脸颊贴着我的肩窝,明知道我怕痒还用头发一下一下地蹭,一起吃饭时帮我挑出辣椒炒肉里的辣椒,那些我曾经不用刻意记住也永远不会忘的瞬间,那些我只想自己仔细保存仔细回味的瞬间,全部被曝光了。他们骂我无情,对于自己爱人的死没有丝毫的悲伤反而继续正常工作,他们骂我骗子,用完美的一面欺骗了了无数歌迷的喜爱支持却不把自己的阴暗面展现给别人,到最后也不见棺材不落泪,他们骂我恶心,骂我写的歌恶心,唾弃的把我曾经的杂志封面撕下扔进柏油马路旁的垃圾桶——有的还掉了出来,在阳光的暴晒和雨水的冲刷下褪去原本的颜色,然后碾上了新鲜的车轮印”

“因为这,我经历了无数个不知道改何去何从的失眠夜晚,为自己的未来,也为自己的过去感到绝望,或许那时的我才是最幸福的,我得知自己爱人已经不在,得知所有人对我的恶心,得知我今后早已没了出路,我得知了一切,我至少没有被蒙在鼓里。”

“可是幸福也要有个度呀,如果一直这样幸福下去,人也是会一蹶不振的”张艺兴说到这里,语气变的有些无奈——是幸福的无奈——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觉得他现在一定是在微笑,“因为太幸福了,所以我选择来到这里”

“我不想让任何人记住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关于我和世勋的一切,不想让那些嫌我恶心,每天用最恶毒的词语攻击我的人知道我曾经存在于这世上,我想让所有人都忘了我”

“可.....你是怎么办到的?”

“咦?你不知道吗?”张艺兴的语调突然变的有些可爱,“不是你们自己说的嘛”

“自杀专卖店——满足你对死亡的一切需求”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