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赤木

糖罐子🍬

自杀专卖店【下】

自杀专卖店

07

我是金俊勉

我现在在Deceit Street经营一家亏本亏的很厉害的自杀专卖店

我已经经营这家店一个月零三天了,可我昨天才刚知道这家店根本不是什么正儿八经能赚钱的店

我一直以为门上“满足你对自杀的一切需求”就只是个噱头,谁知道这家店真的他妈的能满足客人对死亡的一切需求而且客人要是对服务态度满意的话还能变成鬼来亲自上门给我一个五星好评

上面这些都是一个叫做张艺兴的专程来给我好评点赞五颗星的成功自杀的客人告诉我的

虽然他的声音很温柔也很好听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的话已经让我的人生观的一半崩塌了的事实

造成另一半崩塌的罪魁祸首是前天来亲自反馈对毒药满意程度的吴世勋

而且他们两个还是恋人

我是金俊勉

我在考虑换工作

08

张艺兴跟我说,他当时的要求是

“我不想让任何人再记得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我曾经存在于这世上”

但是吴世勋知道他存在

当然,在“任何人”的范围里不包括超自然生物和已经不在世上的鬼魂,而吴世勋——在张艺兴的话里——因为车祸意外身亡了

可吴世勋不记得自己曾经死过

我试图理清他们俩话里所有的线索

如果吴世勋的确如张艺兴所说,在出道前就遭遇了车祸,那么所有人应该都已经无法看到他了,虽然这很贴切吴世勋的形容,但是在吴世勋的话里,他没有死过,按理说死亡带来的巨大疼痛会让吴世勋永远也忘不了那一个瞬间,可他确确实实不记得了,还在意外身亡后来到了自杀专卖店,向店主买了一瓶毒药并且又死了一次

如果吴世勋真的没有死只是所有人都自动无视了他并且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这都能算是灵异事件了吧那吴世勋也太可怜了——那么自杀专卖店的店主应该是唯一能够看到他的人并且成功给了吴世勋了解人生的机会,但是在张艺兴进入专卖店时为什么吴世勋却什么也听不到了呢?而且,为什么张艺兴会有关于他死亡的记忆呢?

——这可能要去问问死神了吧,看看是不是他们两个人都因为记忆混乱迷糊而提供给我让我纠结了一个晚上都没睡好觉的奇怪口供

但我觉得这件事幕后最大的boss还是那个神秘的店主——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代替我站在柜台后的老爷爷

老爷爷应该是上一任店主,我从来没有见过他,当时接管这家店时钥匙都是他放在我信箱里让我自己去取的,神神秘秘的不肯来见我也不肯告诉我他叫什么,管着这么一家奇怪的店好几十年还能看到吴世勋的存在,到我接管的时候又什么都不提前跟我说搞得我心神不宁,这店主还真是….嘶,有点让人背脊发凉啊

“他大概是个眯眯眼”我在等待客人的到来和在脑海里回忆吴世勋和张艺兴跟我说的灵异事件未果的时候无聊至极,自己对自己嘟囔着“眯眯眼都是怪物”

“我也这么觉得”

这句话已经给我留下了很不好的心理阴影所以我在门口听到突然响起的声音时甚至没有勇气抬起头查看是不是又是一个超灵体闲的无聊来到了专卖店和我叙叙旧唠唠嗑。但我金俊勉是什么人?是那种怕鬼的人吗?我是一个正直敬业爱岗爱国的伟大店主,虽然平时穷了点怂了点可我什么时候因为害怕拒绝过来到店里的客人——虽然来过的客人只有两个而且貌似都不是人类——我仍然是高贵的金俊勉店主,出现的鬼都是我的幻觉,我一边在心里默念一边抬起了头,祈求着吴世勋千万别又带个超灵体过来拜访我,这次一定要是个真实存在于这世上的正常人类啊!

我放慢动作转过身去看向门口——门口——有人!!!!!有人!!!!我终于在这家店里见到活人了!!这是我经营这家店一个月以来第一次在店里见到的正常人!!!奇迹啊!!!!这见到亲人的感觉是什么!这是农民见到八路军的感觉啊!!!这是北极熊在南极的企鹅堆中见到另一只北极熊的感觉啊!!!

门口的身影让我当时就热泪盈眶差点没哭出来,可是为了保持我高贵的形象和气质我还是使劲压抑住了我的热情“这位客人,请问有什么能帮到你的?”

“没有”穿着黑风衣的人很冷漠

“.....?”

“我是来找吴世勋的”

“......?”

“你好,我是死神金珉锡”

09

我在撒腿就跑和抄起身边最近的重物直接砸过去之间犹豫了很久,撒腿就跑很毁面子但是能保证自身安全顺便还能出门报个警,直接扔东西有损形象而且不太安全说不定就把这人给惹火了但是至少能让他知道我也是不好惹的万一他就正好是个弱神打不过我呢?

“能听到我说话吗?”

“......”

“我靠你砸我干嘛!”

炸毛了的死神稳稳的接住了我用尽全力朝他脑袋丢过去的咖啡杯

“......”

大白天遇到身手比我好而且长得特可爱的死神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我在问你话呢,你有见过吴世勋吗”

“不好意思他刚走”为什么我突然间有一种背叛他的感觉

“他有跟你说什么吗?”

我纠结了一下,如果这个时候说没有肯定会被这家伙一镰刀打死,说有的话我又该怎么跟他解释说一个本来已经死了的鬼在人间晃荡还专程过来找我妈的他是不是就是专门来找吴世勋然后顺便取我性命的

“......没有”

“我麻烦你告诉我实话不然我现在就用纯金镰刀拖你下地狱”我说什么来着

现在的超灵体都这么喜欢动不动就威胁人吗?

“他把他这一生跟我说了一遍但我什么都没有记住什么也没有听到麻烦您出门右转另寻高明我还年轻我还不想死”

“哎....又一次轮回啊,真是苦了我了诶哟”

“什么又一次?”这怎么是苦了你了?我一个正常活人被两个鬼吓得半死又见到死神还被一个玄幻故事搞得几天没睡好觉怎么就苦了你了?

“你知道....为什么吴世勋会不记得自己的死亡并且一直停留在这世上吗?”

所以你这是听到我的心声然后专门过来为我解谜的?

“他在自杀专卖店许的愿,是想让自己忘记在自己身上发生的意外,并且能够一直一直陪着张艺兴,所以在张艺兴自杀后吴世勋也消失了——彻底消失在世上,不能触碰到任何有生命的事物,不会有痛感,不会饿,不会困,也不会再一次死亡”

“而张艺兴,因为放不下吴世勋,也一直停留在世上”

“所以说吴世勋和张艺兴之所以还存在于世上是因为他们两个人都放不下彼此,只要了却了各自的心愿便可以跟着我去投胎转世了”

可吴世勋不是死了吗还怎么自杀?

“自杀专卖店可以满足客人对于死亡的一切需求”

“可它并不是只为活人服务”

那上一任店主到底是什么人?为什么他就能看见吴世勋而我就只能对着空气说话?同样是店主我怎么就没这超能力

“因为你现在还是个战五渣”

。他是怎么听到我的心声的

“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

这天来临之前我怕是已经又一次见到你了死神大人

“好啦,张艺兴和吴世勋也见到彼此了,我的任务也结束了”

“他们什么时候...?”

“就刚刚”死神眯了眯眼睛笑着对我说

......?敢情你个死神还能感受到灵魂的消失?你到底是死神还是阎王爷啊?算了算了穿成这样也不可能是阎王爷,到真是挺像个阴差的,而且吴世勋张艺兴这两个家伙这么突兀的就放下一切去转世了?总感觉这奇怪的仓鼠死神早就知道事情会这么发展了纯属是来通知我一声的?

“唔.....其实也差不多,我这次就是专门来告诉你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让你下半辈子能睡个好觉养个好身体争取获得能够看见鬼魂的超能力。哦还有,有没有人跟你说过你很啰嗦”

......这个时候我该说什么?谢谢你的专程拜访?恭喜他们两个成功转世?托您的福我下半辈子会好好活着的?并没有人说过我很啰嗦好吗!

“希望他们下一世不要再这么悲伤了”顺便不要再过来找我报恩什么的我可受不了。我看着他带了点天然呆的眼睛,咽了咽口水,憋了大概十秒最后憋出了这句话,说完后有点心虚地低下了头,后半句还因为怂没能说出口。

“那可不一定哦”黑色风衣笑着推开了门,留下我一个人——又是这样,孤零零的呆在店里

天上的红云燃烧着喷洒出艳丽的颜色,柏油路面也仿佛被染上了高温,我看着天边最后一簇浅蓝色云朵消融在落日中

“嗯….今天晚饭吃什么好呢”

10

【头条新闻:当红歌星张艺兴竟和公司练习生地下恋情】

“欢迎光临自杀专卖店,请问有什么需要的吗?”

“您好,我是....”

“张艺兴,我在等你”

“你为什么会知道….请问我们认识吗?”

“可能我们现在还不认识,但我们可以重新认识一下”

“您好,我是金俊勉”


END

自己给自己撒花!!!


评论(16)

热度(40)